四、西游记读后感500字
《西游记》是古代著名长篇神魔小说,四大名著的其中之一,是众人最喜爱的一部名著,《西游记》的作者是明代吴承恩先生。它里面的故事内容精彩,常常叫人爱不释手。
《西游记》中有四位取经人,他们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。唐僧是个和尚,会念经,是个善良的人。
叫大师兄的是孙悟空,又名美猴王、齐天大圣。他本领高强,神通广大,是当年女娲补天后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一只猴子,他也是当年大闹天宫的美猴王,后被如来佛压在五行山下,五百年后唐僧西天取经时,路过五行山救了孙悟空,经观音菩萨点拨,拜唐僧为师,同往西天取经。孙悟空手拿当时大禹治水时留下的一根定海神针为兵器。是唐僧西天取经时的第一个徒弟。经过许多年的努力,学会了许多法术,七十二变、火眼金睛、筋斗云等等。
二徒弟是猪八戒原是天宫的天蓬元帅,后下界误投猪胎,是个好吃懒做的人,喜欢耍小聪明。兵器是九齿钉耙,会三十六种变化。唐僧在高老庄收猪八戒为徒弟。
沙僧是一个忠臣、老实的和尚是天宫的卷帘大将,在蟠桃会上摔碎天宫的琉璃盏,惹怒王母娘娘而下界,在流沙河为妖,兵器是降妖杖,平时用来挑担。
师徒四人在西天取经时最大的困难是牛魔王一家,分别是红孩儿三味真火的考验、火焰山三借芭蕉扇。也有许多妖精有一些法宝,比如金角大王、银角大王等等。
他们互相取长补短,在西天取经的路上克服了重重困难和挫折,师徒四人陷入困难时,孙悟空常常上天请求各位神仙帮助他们。
现在我知道了,为了寻找、追求、实现一个美好的理想和目标,为了完成一项伟大的事业,必然会遇上或多或少的、或大或小的、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,必须去顽强地战胜这些困难,克服这些挫折。
《西游记》还被人们排编成电视剧,各种电脑游戏等等,人们从古至今都喜爱《西游记》,现在更是爱不释手了。
《西游记》真是一本让人回味无穷的好书!